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水做的女人用水雕塑

水做的女人用水雕塑----神奇的水刀抽脂

何謂“抽脂”?
抽脂手術(Liposuction)就是藉由外在儀器設備,減除某些部位囤積的脂肪細胞,手術過程就是塑形雕身的脂肪抽取,但不是減肥的治療。利用經由一個小而不顯眼的部位皮膚口,放入抽吸管,在高壓真空下,脂肪細胞經由抽吸管被抽出體外,這樣就能將臃腫突出部位,雕成迷人的外形。手術的小傷口不及一公分,術後幾乎看不到疤痕存在。

水刀抽脂是利用水的特性──軟中帶硬,硬中帶軟的水刀將脂肪軟化,同時以負壓抽出脂肪但卻不會傷害到血管和神經,就如同澆花時,水的刀量可以輕鬆將泥土軟化與沖掉,但卻不會破壞植物的根莖!此外術後腫脹程度小、恢復快,手術的風險也大幅降低。

水刀抽脂流程

水刀抽脂正確來說應該說是水柱抽脂,從傅統抽脂,機械往復式,超音波,雷射到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在醫師豐富嫻熟的經驗,勢必成為抽脂的新主流。
 

水刀抽脂 原理
          

經過一年的臨床經驗,本診所將水刀抽脂的經驗分享。

1. 選擇適當的病人局部脂肪屯積的病人,尤以後腰部、腹部最佳。
2. 是安全的抽脂:抽脂最大的風險
在其注射局部麻醉劑的多寡及抽脂部位的出血。水刀抽脂以水柱打碎脂肪而不傷及血管神經,所以不易出血而且麻醉劑即刻抽吸出,所以麻醉藥殘餘體內極少,在安全性提高許多。
3. 術後的疼痛的瘀青:
其實這點是醫師願意以較多的時間及耐心做水刀抽脂。
曾經有位病人7、8年前接受傳統抽脂,一直對術後的疼痛及瘀青,留下深刻的陰影;水刀抽脂術後她直呼水刀抽脂輕鬆多了。術後第一天疼痛只有傳統的1/10,第四天就不痛了。
4. 術後的照顧,按摩較容易:
術後當天晚上因注射入的水液會流出,所以傷口容易有滲液,需隔天換藥。其餘按摩只須術後二週自己按摩一個月。彈性衣也只須穿著一個月,對生活忙碌的現代人省事許多。

在我20年的整形外科醫師執業中,歷經傳統機械往復式、超音波、雷射抽脂,所有儀器利弊互見。唯有水刀抽脂是我目前唯一推薦的抽脂方法。因為它有安全、少痛及瘀青,恢復快,術後好照顧及不需花許多時間按摩的太多好處。但醫師需要術前正確的評估,術中有耐心及精巧的抽脂技術,才能達到理想的塑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