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微整形美容時代的來臨

微整形美容時代的來臨
 

小玲(化名)今年要從學校畢業,面臨到謀職面試問題。因為鼻子不夠高想墊鼻樑,讓自己臉看起來立體點比較上像(想當一名模特兒),但又礙於面試迫在眉睫,不容有腫脹瘀青,所以施打玻尿酸增高鼻樑墊尖鼻頭。最近頻頻在雜誌上看到她的廣告,從她的臉上看到的是門診時看不到的自信。

不管是年底立委選舉或職場競爭的鳳凰花季將屆,候選人或應徵面試者希望給對方的第一印象是神清氣明、慈眉善目、面帶微笑、滿面春風。但是恢復時間長,傷害大的手術除非是積重難返,大多數的人還是選擇比較沒有侵犯性,恢復期短的微整形美容。雖然是名為微整形美容,但是仍有相當程度併發症,仍必須謹慎小心。

一、 肉毒桿菌:為目前微整形美容最常見項目,從耳熟能詳的魚尾紋、抬頭紋到時下最熱門的國字臉瘦臉,雖效果好效期4~6個月,但仍有眉毛下垂,嘴歪之虞。所幸的這些併發症數週會慢慢消失,不需擔心會留下後遺症。

二、 軟部組織填充物:以玻尿酸注射為個中翹楚,對臉部凹陷處如皺眉紋、法令紋甚至兩頰凹陷處都可填補,唯時效短,6個月~1年,被人體吸收。併發症較少見,另如雅得媚雖然長效型,但其顆粒大,易有異物反應,施打時須注射至較深的皮下組織,否則有皮膚潰爛之可能,若施打不慎,外觀不佳,須手術取出,造成另外的傷口。

三、 高頻率電波緊膚拉皮:利用高頻率的電波將膠原蛋白凝縮繼而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緊實皮膚的效果。至於法令紋、嘴角紋的拉提,仍須看病人的皮膚厚薄及彈性而決定最後的成效,所以「電波緊膚」好處是不須開刀,沒有冗長的恢復期。但結果因個人的膚質條件而定無法預估,所以患者也不能過度期待。

四、 脈衝光除斑回春:以可見光及近經外線波長的光束照射皮膚,對色素微血管擴張及毛細孔大老化的膚質有不錯的效果,對眼週的細紋,目前尚無預期的改善,但不久的將來,待光敏感劑的引進,對細紋的效果應該會有突破的發展。

五、 動力光發光二極体的光療法:以發光二極体固定波長的光束,刺激膠原蛋白母細胞製造膠原蛋白,對皮膚的緊實細紋有不錯的功效,但仍須配合正確的皮膚保養,才能相輔相成。因為其光能量極低,沒有恢復或反黑期,但缺點是成效稍慢,必須長期治療,對沒有耐心的病人可能接受度較低。

 

整形美容雖然被媒体電視現場秀炒成一般流形時尚,甚至標榜沒有恢復期或後遺症,立刻見效。微整形美容雖然也因應目前需要,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但不代表沒有任何危險性,即使是不須見刀光血影,但就醫的原理卻一樣必須嚴謹小心,慎選醫師,勤作功課,充分溝通才能達到自己所要的期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