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男人整形美容

當男人整容時:百鍊鋼變繞指柔?談男性美容整形
 

男人心堅硬如鋼鐵,體魄強壯如磐石,但脆弱甚而玫瑰
(Man  is  harder  than  iron,  stronger  than  stone  and  more  fragile  than  a  rose)這陣暑假整形熱潮發現男人整形的趨勢從以前保守的眼袋手術,進而魚尾紋的拉皮,內視鏡去除皺眉肌,從這些男性的問診過程中,術前的諮詢闕如,決定手術的倉促,術後較不花心思追蹤照顧,導致術後結果不盡如人意。歸究其因:除了女性在美容整形方面較熱衷及執著外,外在的環境「對男性去美容整形多以鄙夷眼光去看。」也是重要的成因。

根據美國美容外科學會統計去年2003年共830萬人次做整形美容,女性與男性比例為87:13,愈來愈多性男性不排斥以前女性專有的美容整形,究竟是那些原因促成原是以追求名利及社會地位為重的男性,願意為自己的面子或自我形象去做整形美容呢?

一、  職場及社交生活需要:公司大老板及高級主管上了年紀,不是眉頭深鎖,就是法令紋太深看起來凶巴巴,拉遠了與員工的距離。與人接洽生意時,也讓人覺得冷峻嚴肅。從傷口小恢復快內視鏡的拉皮除皺到注射肉毒桿菌素或玻尿酸,可有效的將愁眉苦瓜臉到眉開眼笑,從由拉近人與人間的隔閡。

二、  升學之後改變新的環境欲藉由外表改變,改善人際關係:莘莘學子求學中,壓抑住男人愛美的心理,一旦上大學,「愛美有理」較不滿意的地方,如「目光如豆」想作雙眼皮,鼻子的整形(如鼻骨骨折後的鼻子歪陷,或塌扁的鼻子),嘴唇太厚看起來像青蛙,這些外表的些許缺陷,在大學社交頻繁的圈中,影響人際關係。

三、  離婚單身男,老婆先走一步的鰥夫,為了找尋第二春:因為離婚率的升高,老年人口的增加,使得獨居男仕愈來愈多需要找尋伴侶,這些男仕們多半經濟基礎不錯,希望藉助美容整形,看起來更年輕有媚力以吸引異性。這方面的男仕們以拉皮居多希望能完全改頭換面,把以前醜陋愁苦的一面拋在腦後,重新面對第二春。

在這美容整形充斥的社會中,較不會言語表達的男仕們如何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美容整形,下面有幾項小建議:

一、  先選擇較保守,恢復快的美容整形,譬如肉毒桿菌素除皺、玻尿酸填補法令紋或皺眉紋,甚至不須開刀的電波拉皮。沒有手術的腫脹可正常上班作息,效果立竿見影,在一般工作忙碌,沒有太多休假的男仕們,堪為一種很好的選擇。

二、  男性患者與醫師在術前的溝通及諮詢都應較女性更詳盡。根據門診觀察,男性患者對美容整形的資訊較缺乏,不像女性有許多的雜誌、媒體參考,甚至週遭的女性也會互相討論。譬如拉皮程度不想拉得與現實年齡相差太多,只要些許改善即可,術後疤痕較不易被毛髮隱藏及手術中易流血等,與一般女性的需求及情況,大相逕庭。所以在術前溝通解釋需更為詳盡。

三、  術後的追蹤及照顧需叮嚀再三,美容手術的成功除了術前的溝通認知及術中精細的技術之外,術後的追蹤照顧才是最後成功的保障。這方面男性患者的配合度遠不如女性來得細膩合作,所以建議能有老婆或女性伴侶,隨身叮嚀支持,無論在術後的恢復或心理安慰都有很大的幫忙。

前日如義大利總理拉皮、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凱瑞肉毒桿菌素除皺,媒體大肆宣揚,讓民眾覺得整形美容不再是女人專屬的權利,男人也可在適當的動機作整形美容。記得暑假有一位小男生高中畢業即將步入大學殿堂,從小被人嫌鼻子太短、太塌,不夠男子氣概。好不容熬到畢業,以人工鼻模及軟骨墊高加長鼻子,術後臉部五官因鼻子外觀改善變得更立體,術後一週母子二人看了俊挺的鼻子,情不自禁喜極而泣。

男性整形美容雖然是少數,只要動機及想法正確,雖然男性皮膚較粗糙,易流血,但只要術前的充分諮詢經過醫師的巧手與術後的追蹤照顧,相信會有不錯的結果。

大部分的男性外表看似堅毅剛強,但內心裡-恐懼、柔弱,脆弱 ,男人您的名字是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