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拉皮手術的適應症及示意圖
最自然且效果最可靠的臉部拉皮-高位SMAS拉皮術
 
甚麼樣的人可以拉皮?甚麼年齡的人可以拉皮?

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及生活型態改變;老化的年齡可能提早至40歲。一般如果有鼻頰溝、法令紋甚至有木偶紋及嘴邊肉下垂者都可做拉皮。
 

近年來世界的潮流傾向於較年輕時拉皮,因為年輕時體能及癒合力佳,再加上本院的組織膠及專業特調的消腫茶,更能讓瘀青腫脹大幅縮短。

本院採用最新雙層高位SMAS(筋膜)拉皮及補脂,不僅可將下垂的脂肪及肌肉拉提上揚;同時可將瘦削老化的臉龐回復年輕時的豐腴光采。

當臉部老化出現皺紋、下垂時,不僅皮膚组織發生變化,還包括皮下組織及SMAS(臉部表淺肌肉筋膜)有鬆弛下垂的現象。

SMAS層是在皮下組織底部肌肉層,像一張彈簧床下的一整片彈簧支撐住臉部的肌肉與脂肪。隨著年齢的增長,皮膚與SMAS容易張力不夠出現臉部組織下垂。因此,要達到確實可靠的拉皮效果,需要剝離皮膚和SMAS層



將SMAS層剝離完全,拉提SMAS到位,臉部下垂的肌肉、脂肪才會回到年輕時的上揚及豐腴狀態。



高位SMAS技術不同於一般的低位SMAS。 由於顏面神經的位置,SMAS的剝離範圍一直以來都侷限在顴骨弓下方。但是,通過高位SMAS技巧,能精確剝離SMAS至顴骨弓上方而不傷害顏面神經。使用這類全新技術,能做出自然有效的臉部拉皮。而且據文獻報告可維持十年之久。

高位SMAS拉皮的好處:

1、不會留下明顯的術後疤痕

 
        術前--耳前切口示意圖                  術後一年--耳前疤痕

在接受拉皮手術之後,患者的耳朵前往往都會留有明顯的手術疤痕,小耳垂常會變形。所以弄得頭髮只好蓬鬆蓋在耳前。正因如此,很多人對拉皮一直會有留疤的刻板印象。針對此瑕疵,本院手術方式是在耳朵前沿著耳軟骨(小耳垂)切口,再延伸到耳朵後面。用這種隱藏在耳朶內的方法,術後就不易看到明顯的疤痕。

2、面部表情自然,效果長久。
接受拉皮術後比較容易出現的的問題就是面部表情不自然,好像臉部皮膚繃得緊緊,活似一幅僵屍面具,且拉提效果不能維持長久。常有顧客來諮詢時,提到朋友去拉皮後有皮笑肉不笑的情形,這都是没有針對SMAS層做完整的剝離,而只是剝離皮膚之後做了單純皮膚的拉提切除。因此,顧客的表情顯得呆滯而不自然。外觀活像一幅拉皮面具,搞得人人尷尬。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在手術過程中要對臉部的SMAS層進行精確剝離,並將其提升到適當高度之後,固定到堅靱的組織上。



提升SMAS層之後,臉部下垂的脂肪與肌肉會往上提,改善臉部及嘴角下垂,術後患者的表情自然,效果也會很持久。

3、必須對顔面神經系统、顏面肌肉,以及SMAS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及多年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夠做出非常安全及效果俱佳的拉皮手術。

臉部表情的組織包括表情肌、顏面神經和SMAS層。執行高位SMAS層的醫師必須熟稔以上的顏面組織,對SMAS層在形成面部表情的作用及解剖結構了然於心。才能做好對SMAS層的剝離,使臉部組織拉提豐滿,術後患者的表情也才會自然。由於SMAS層的下方就是顔面神經,進行剝離時,一定要精確掌握其解剖位置,且還要有豐富的手術經驗。才能在不損神經的前提下,提升下垂組織。


案例請参閱